欢迎您访问中华地板网
手机浏览中华地板网
当前位置: 安德地板 > 安德地板资讯动态 > 安德地板|春季地板不潮不湿这么做!

    安德地板|春季地板不潮不湿这么做!

    2017-03-29 责任编辑:张伟 浏览数:

    春分一到,家家户户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回南天”的到来,回南天里最大的特点就是潮湿,家里总感觉湿漉漉的,而地板是家居潮湿的重灾区,木地板遇潮湿天气容易发霉起泡变形,因此春季地板的防潮工作是很重要的。

    春分一到,家家户户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回南天”的到来,回南天里最大的特点就是潮湿,家里总感觉湿漉漉的,而地板是家居潮湿的重灾区,木地板遇潮湿天气容易发霉起泡变形,因此春季地板的防潮工作是很重要的。怎样才能使地板避免受到潮湿的影响呢?下面就跟随安德地板一起来了解春季地板防潮的办法吧~

    潮湿对木地板的危害

    危害1-地板上翘  

    所有木地板起翘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安装环境过于潮湿。如果房间内湿度过高,就会导致地板发生不规则的膨胀从而起翘。因此,不从根本上解决湿度大的问题的话,无论换什么地板还是会出现起翘现象。

    危害2-滋生细菌  

    比较干的环境下,霉菌的菌丝飘移在空气中。当使用环境潮湿,温度较适宜时,霉菌将大量生长,导致地板的霉变。即使地板基材是环保的,对人体无害,微生物也可以在上面繁殖并引起霉变。

    危害3-地板长虫   

    虫子最容易破坏的就是木材,无疑木地板会成为虫子侵害的首要选择。虫子的产生需要有一定的湿度和温度,所以如果地板出虫,绝大部分的原因是潮湿惹的祸,所以防虫的关键就是防潮。

    危害4-地面湿滑  

    潮湿季节时,湿滑的地面经常导致家人滑倒与摔伤,也会引起人们在湿滑地面状态下的行走或工作时所承受的肌肉紧张,疲劳及由此产生的精神压力。

    如何拯救你的木地板?

    Tips 1?定时保养地板  

    给木地板打蜡,打蜡不仅可弥补日常生活中给木地板留下的伤痕,提升地板的光亮度同时蜡本身有防水防湿功能打蜡的次数可要因新旧地板而异,新的木地板每隔半个月或一个月打一次,连续打3-4蜡后就可以每隔半年补打一次蜡。除了打蜡外,还可定期对地板进行精油保养,增强地板稳定性,避免吸收潮气。

    Tips 2?地板清洁时注意用水量  

    清洁注意控制用水量,在地板的日常保养中,清洁是必要的项目。春季天气的湿度较大,不宜用水或潮湿抹布拖地,避免地板湿度过大,一般的污渍可用柔软干抹布处理,遇到必须用水清理的污渍,建议使用浸湿后拧干至不滴水的抹布清洁。

    抹过的地板最好马上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吹干地板。在潮湿的天气里,可用干布再擦一次,然后用空调除湿。

    Tips 3?防潮膜、活性炭防潮湿  

    市面上出售的专用于木地板的防潮薄膜可铺贴于木地板表面上,能起到隔绝木地板表面、防止木板表面受潮的作用。

    防潮膜要有一定的厚度,一般叠放厚度在5~10毫米左右,并且在铺设防潮膜时要顾及墙脚的位置,这样才能有效阻止湿气从地下渗透进木地板。活性炭的吸潮与保湿双重作用(双向调湿),可以使地板在长久的使用中不会干裂和霉变;在春季节这个功效更加显著。

    防潮物件 DIY

    除了日常保养,防潮除湿的产品不能缺少。想要保持家居清爽,不妨自己动手,制作环保防潮小物件。

    ?最好的除湿剂:洗衣粉

    用盒子装洗衣粉做成除湿盒,放在地板各个角落,等洗衣粉吸饱水分结块后可再利用

    ?最健康的除湿剂:咖啡渣

    咖啡渣兼具吸水除臭的功能。收集干燥的咖啡渣,摆放在地板各个角落,能有效吸收空气的水分

    ?最有情调的除湿剂:香薰蜡烛

    在铺贴地板的卧室或者客厅,点燃香薰,能有效干燥空气,除去房间里的霉味

    ?最绿色的除湿物:大叶植物

    摆放一些大叶植物,如绿萝、虎皮兰等能够有效吸收空气中的多余水分

    木地板受潮紧急处理   

    地板防潮的致胜关键是如何正确处理地板进水和霉变的情况。有些人面对木地板遇潮后出现的各种问题束手无策,乱用方法,导致地板损坏无可修复。选对时间、用对方法是地板防潮的关键。

    地板沾水紧急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不小心把水洒在地板上。许多人会认为,马上用电风扇或空调吹干是最有效的方法。其实不需要太紧张,只要水的量不大,而且时间较短,水分不会渗入到地板里面。这时,只需要用干布抹干水分就可以了。

    地板浸水紧急处理   

    浸水不严重的木地板,可在短时间内将表面的水分吸干,再用吸尘器在地板的拼接缝隙处吸走水汽。面积小的可用电吹风将地板缝隙吹干。若浸水面积较大,将地板表面的水除去后,将房门窗关好,把空调调至最低温度,根据实际情况调节空调制冷时间,一般1天左右地板能变干。

    地板发霉紧急处理   

    若地板表面长出少量霉斑,用温性的漂白水以1:3比例与水混合,用抹布蘸上擦拭。漂白水浓度不宜太高,太高浓度会破坏地板表面的打蜡,使地板被擦部位掉色。若局部地板内部霉变,需要马上将霉变的地板拆除,换上新地板,以免霉菌感染其他完好的地板,导致大面积霉变。

    地板防潮 从选材铺装抓起

    1、选择地板看重“防潮性能”   

    防潮性能是木地板最重要的技术指标。防潮性能不好的木地板,在地热长时间的“蒸烤”下,一旦有潮气进入,木地板边缘必定起翘,造成木地板损坏。而高质量木地板采用的是高密度基材,其防潮性能极佳,吸水厚度膨胀率远小于国家标准。另外,特种耐磨层、装饰纸、平衡层,能够很好地将基材“封闭”,保证了木地板整体的防潮性能更佳。

    2、铺装地板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是指晴朗的天气,最好在安装7天左右都是晴天,没有下雨;地利则要求不要在地面干透以前安装地板人和即一定要找专业的工人为您安装地板。同时,在地板的下面铺有专业的防潮地垫,以防止地板受潮。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地板铺装完的48小时内,要避免走动和放置重物,为地板胶粘接留出足够时间。刚铺装好的地板最好用吸尘器或扫帚清洁。

    地板防潮知识小问答

    问:防潮地垫是否越厚越好?

    答:地垫并非越厚越好,一般2厘米左右就可以了。太厚的话,地板回旋余地比较大,时间长了容易起拱。

    问:如果地板潮湿,能用电热器烘干吗?

    答:切勿用电热器烘干或在阳光下曝晒。因为房间内湿度急剧升降很可能引起木地板漆面的提早老化。地板表面的水汽需经常用干布吸干。

    问:将不同蜡混合使用防潮效果是不是更好?

    答:不是。应慎选合适的保养品,选择适合地板的水性腊,一次只使用一种腊品,若使用不同的腊品混合会互起反应,使地板发粘变脏。

    问:安装完毕的场所可以用塑料或报纸盖在地板上防潮吗?

    答:不能用塑料或报纸盖上。安装完毕的场所如暂且不住,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以免时间长表面漆膜发粘、失去光泽。


    本文二维码
    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以上二维码,即可将本文发布到“朋友圈”中。

    微信公众号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中华地板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掌握最新地板行业动态,了解最实用的地板产品知识。

    阅读下一篇

    舞蹈地板弹性减震功能很重要

    舞蹈地胶之所以专业使用在跳舞方面,就是跟它本身的功能有关系,舞者跳舞时跟地面的接触力度大,地板足感怎样很重要,地面条件给舞者跳舞添加很大的助力。 跳舞的人脚踝极易扭伤,因此地板的反弹性能和减震效果一定要好,保护舞者安全,不让舞者受伤,避免因这些问题影响舞者跳舞的梦想。[详情]

    返回品牌首页返回资讯动态首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s://andefloor.co.chinafloor.cn/news/itemid-20136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 中华地板网

    安德地板加盟条件

    品牌名称:安德地板

    公司名称:江苏常州安德木业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 强化地板 木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

    基本投资:10万-30万

    全国门店:100以下

    经营模式:经销

    招商区域:全国

    适合人群:自主创业

    获取资料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 1分钟前浙江杭州市 周女士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3分钟前湖南长沙市 胡先生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2分钟前辽宁大连市 杨女士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4分钟前北京 肖女士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5分钟前云南昆明市 王女士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7分钟前福建福州市 李先生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8分钟前湖南长沙市 蒋先生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目前品牌在全国门店数量约为100以下,并计划在空白区域继续招商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江苏常州安德木业有限公司

      招商电话:1386106…

      E-mail:andewjt@163.com

      官网地址:https://andefloor.co.chinafloor.cn/

      X 谢谢您提交的加盟信息!

      我们将会在一个工作日内给您致电,请保持通话畅通

      知道了
      X 谢谢您提交的咨询信息!

      我们将会在一个工作日内给您致电,请保持通话畅通

      知道了
      X 谢谢提交!

      您的评论已经提交审核

      知道了
      X 恭喜您提交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致电与您联系,提供资料包,请保持手机畅通

      知道了
      X 感谢您提交的信息!

      《2024年地板行业前景》资料包送给您!

      点击提取
      X 感谢您提交的信息!

      《2024年家居建材加盟攻略》资料包送给您!

      点击提取
      X 感谢您提交的信息!

      《2024年家居建材加盟指导手册》送给您!

      点击提取
      X 感谢您提交的信息!

      《地板行业研究报告》资料包送给您!

      点击提取
      x
      • 陕西渭南 133****6792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江西南昌 138****8161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黑龙江哈尔滨 132****8828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四川泸州 138****8621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湖南邵阳 133****6537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南信阳 131****6446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134****7268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黑龙江七台河 132****7925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福建三明 134****641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石家庄 133****8044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免费加盟热线:400-061-877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