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中华地板网
手机浏览中华地板网
当前位置: 安德地板 > 安德地板资讯动态 > 低碳大潮中木地板企业的发展之道。

    低碳大潮中木地板企业的发展之道。

    2017-05-25 责任编辑:张伟 浏览数:

      哥本哈根会议的召开,唤醒了各国人们的低碳意识。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人类社会在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之后需要做些什么。全球气候变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严峻挑战,随着全球人口和经济规模的不断增长,能源使用带来的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烟雾、光化学烟雾和酸雨等的气候现象,给人们提出今后的经济发展模式。

    哥本哈根会议的召开,唤醒了各国人们的低碳意识。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人类社会在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之后需要做些什么。全球气候变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严峻挑战,随着全球人口和经济规模的不断增长,能源使用带来的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烟雾、光化学烟雾和酸雨等的气候现象,给人们提出今后的经济发展模式。低碳经济是历史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在低碳经济的发展大潮当中,我们木地板行业应如何发展。

    首先,企业必须采用具有合法采伐来源证明的木材加工地板。

    地球只有一个,实木与实木复合地板表板加工用的原材料,都是来自世界各国的木材.为了保护天然资源,维护生态平衡,人们的绿色环保意识已增强,全世界各国如美国、欧洲等国、地区都相应出台森林保护法规,如美国5月1日实施雷斯法案,进入美国的木制品都需要出示合法采伐木材的证明,不然将受到经济重罚,国内也在酝酿相关政策,因此企业采用原材料时,必须注意木材的合法性和该材种的可持性发展。

    而在中国,森林覆盖率远远低于发达国家,2005年国家林业局公布了当年的相关数据。中国森林面积只有1.75亿公顷,中国森林的覆盖率仅仅为18%。但中国在多年前已着手开始采取各种措施保护园林。

    在全国设立了七大生态自然保护区,包括武夷山自然生态保护区、四川卧龙自然生态保护区等。更大的程度上保护现有的森林区域。并在不同程度上增加园林带。如在内蒙古自治区沙漠边沿地带植树,防止土地沙漠化,加大绿地面积。除了此以外,向木材行业在采用原材料的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家林业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林业产业政策要点》。引领、规范和扶持林业产业的发展,提高林业产业素质,扩大林业产业规模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并鼓励对林木种质资源进行保护;在林木树种的培育上进行良种选育和增加林木良种基地的建设。

    在此背景下,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地板流通委员会多年前就倡导“取于自然,还于自然”的理念,连续七年,带领全国各木地板加工企业参加植树造林的公益活动,加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注重产品品质的提高的同时提高环保意识,并增强合法采伐木材的观念。走资源节约,科技创新之路

    1、 提高木材的综合利用率。

    木地板是资源型行业,为此企业在开发新产品中坚决贯彻大材大用,小材大用来提高木材综合利用。如木材锯剖下来的小材、短材采用指接和粘接的方法集成。生产出集成指接木地板。既适应市场发展,又缓解了木材易南室内干湿变化而引起的尺寸变化。

    2、 采用科技手段,提高木地板表面耐磨度延长地板使用寿命,减少资源浪费。

    木地板产品为保持美观,表面都经过UV光固化涂料装饰或PV漆装饰。但是其耐磨度年限较短,而消费者在掉漆后拆弃。为此各地板企业纷纷采用科技手段提高耐磨如钛晶面油漆,结晶面油漆等新产品来提高表面耐磨性、清洁性,使地板使用寿命延长。

    3、 废旧木地板修复或回收再利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室内装饰周期也在缩短。每装修一次旧家具和旧地板都拆除后都被扔入垃圾堆中,成为废弃物。为此协会积极倡导木地板修复重新油漆焕如一新或把旧木地板收购后大规格改成小规格地板或加工成其它木制品装饰件如踢脚板等木制品。这样的行动,现在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实施。

    地板行业20多年的发展变化是翻天覆地。也是地板人20多年的奋斗史。实现了地板市场的振兴与发展金融危机的波及使部分地板企业潮起潮落。未来的竞争将会更加残酷,面临的是大整合,为此,只有继续借“世博会”东风,继续走低能减排资源节约型。

    本文二维码
    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以上二维码,即可将本文发布到“朋友圈”中。

    微信公众号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中华地板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掌握最新地板行业动态,了解最实用的地板产品知识。

    阅读下一篇

    小方法大用处 避免地板开裂起拱的技巧

    木地板由于其美观性、保暖性和实用性为消费者所青睐,但是由于施工不当、气温条件等因素,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造成问题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详情]

    返回品牌首页返回资讯动态首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注明稿件来源的内容均为转载稿或由企业用户注册发布,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联系我们,同时对于用户评论等信息,本网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本文地址:https://andefloor.co.chinafloor.cn/news/itemid-20661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 中华地板网

    安德地板加盟条件

    品牌名称:安德地板

    公司名称:江苏常州安德木业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 强化地板 木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

    基本投资:10万-30万

    全国门店:100以下

    经营模式:经销

    招商区域:全国

    适合人群:自主创业

    获取资料

    招商加盟区域查询

    • 1分钟前浙江杭州市 周女士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3分钟前湖南长沙市 胡先生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2分钟前辽宁大连市 杨女士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4分钟前北京 肖女士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5分钟前云南昆明市 王女士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7分钟前福建福州市 李先生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 8分钟前湖南长沙市 蒋先生查询了品牌招商区域

      目前品牌在全国门店数量约为100以下,并计划在空白区域继续招商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江苏常州安德木业有限公司

      招商电话:1386106…

      E-mail:andewjt@163.com

      官网地址:https://andefloor.co.chinafloor.cn/

      X 谢谢您提交的加盟信息!

      我们将会在一个工作日内给您致电,请保持通话畅通

      知道了
      X 谢谢您提交的咨询信息!

      我们将会在一个工作日内给您致电,请保持通话畅通

      知道了
      X 谢谢提交!

      您的评论已经提交审核

      知道了
      X 恭喜您提交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致电与您联系,提供资料包,请保持手机畅通

      知道了
      X 感谢您提交的信息!

      《2024年地板行业前景》资料包送给您!

      点击提取
      X 感谢您提交的信息!

      《2024年家居建材加盟攻略》资料包送给您!

      点击提取
      X 感谢您提交的信息!

      《2024年家居建材加盟指导手册》送给您!

      点击提取
      X 感谢您提交的信息!

      《地板行业研究报告》资料包送给您!

      点击提取
      x
      • 陕西渭南 137****6358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江西南昌 130****5390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黑龙江哈尔滨 139****7264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四川泸州 136****8341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湖南邵阳 137****6299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南信阳 134****8778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广西南宁 135****9264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黑龙江七台河 134****5441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福建三明 136****6162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 河北石家庄 133****6508
        正与招商经理进行[免费通话]

      免费加盟热线:400-061-8777

      x